close

4a5f43a18ef2c.jpg 

 

<新聞+創意思考關鍵字>思考起點:10分鐘   思考終點:廁所

圖片來源:http://pic.pimg.tw/smallegg313/4a5f43a18ef2c.jpg

新聞主題:Ten minute loo limit for civil servants 公務員上廁所限時10分鐘

 

"A hidden sensor switches off the toilet light after ten minutes of use."

"使用廁所10分鐘後,一具隱藏式感應器便會關閉廁所燈光。"

 

       英國政府為了要提高公務人員的效率及節省110億英鎊的目標,所以提出了這樣一個創意,在每個廁所裝了感應器,上廁所超過10分鐘就關閉燈光,讓裡面的人驚慌失措。

當初制定這條規定沒有經過同意就發佈,造成英國人很大的反彈;對於這種單純只想要達到目標,而制定了可笑的政策,搞得人仰馬翻的設計,常常都可以看見.....

 

      不過,這個新聞讓我想到一個創意商機思考,每個人每天都要上廁所,根據實際測試,一般人從去上廁所到上完廁所這段時間(不包括肚子不舒服和大姨媽的時候)

單純只有小便:男生大約2分鐘、女生大約5分鐘

單純只有大便:男生大約5分鐘(不含照鏡子)、女生大約7分鐘)

 

上廁所這段時間大部份的人都在做什麼?有沒有什麼新的廁所創意產生?

馬桶冰淇淋、廁所文學、廁所笑話、衛生棉紙販賣機、烘手機、....都是目前已經有的廁所產品

從大家進廁所的行為反應來看,其實每個人進廁所,不只有單純大小便而已,還做哪些事呢?

 

1.洗手

2.照鏡子整理儀容

3.補妝

4.看報紙

5.抽菸

6.講電話

7.大哭

 

根據上面上廁所以外在廁所裡會做的事情,是不是想到其他很多新的創意商機了呢?

廁所裡不應該只有投幣式的衛生棉/紙販賣機吧~~

給你上廁所的時間來點創意吧~~

 

99519創意線索:

上廁所10分鐘可以做什麼!

 

其他網友也歡迎提供你的想法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it Chat創意閒聊研究室-SMALL.jpg

Chit Chat Studio創意閒聊研究室


Blog:http://chitchatparty.pixnet.net/blog
        http://blog.roodo.com/chitchatparty

e-mail:chitchatparty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t Chat 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