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進入無意識行為模式,靈感、創意要多少有多少

 

平常工作時實在是需要耗費很多精神與腦力,所以在下了班之後,就像乩童退駕一樣,自動轉換成一個神經很大條的生活白癡(我家人總是這麼認為….),其實我不是阿!!!只是下了班之後,身心都需要跟真實的自己更近一點,就得放下平時恰北北的警覺與身段,很多事就變得沒那麼在意,腦袋放空空的,快樂就好阿!

 

3年前,有一天下班很晚了騎車回家等紅綠燈時,突然間回神發現,咦?我什麼時候已經騎到家門口了?從開始騎車到家門口這一段,完全的沒有記憶,一路上好像無人駕駛一樣,看到路面凹洞自動轉彎,看到雙叉路口自動右轉(不知道有沒有打方向燈),需要左轉的路口自動兩段式待轉….

 

從無意識行為讓你感覺更敏銳

自從發現自己可以把騎車變成一種無意識行為以後,騎車時間就被我挪來當成思考其他事情的時間了;因為這個無意識類無人駕駛的經驗 (姐姐有練過,小朋友不可以學喔~),我發現當完全進到無意識行為模式中時,其實你的所有感官會比你在有意識行為模式中時還要更敏銳、更深層;這個時候五感的觸角會放很長,自己會變很大,變得很透明,好像所有人、事、物都包含在身體裡,重疊並隨著時間推移….每一秒的畫面都不一樣,你清楚的感覺到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聲音每一個細微動作。

 

訓練自由進出愛麗絲夢遊仙境能力,靈感、創意就在呼吸之間

因為這樣,所以看事情的角度與深度不一樣了,靈感就會在這個不同的眼界裡乍現;關於創意靈感之類的訓練,坊間很多工具書,專家學者整理了好多的方法,但真正在使用那些工具之前,先得把自己訓練一下,從找到自己的無意識行為開始,往自己的內部深入,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,在當下世界找到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入口,接下來,感覺從另一個世界看當下世界的感覺,你感覺到什麼?看到什麼?聽到什麼?跟當下世界的不同?,當有一天,你發現你可以自由進出當下另一個世界時,你要的靈感,你要的創意,要多少有多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t Chat 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